生活在台灣的政經中樞,台北市,不管您從事何種行業,總有工作、生活、家庭、感情或者人際關係的課題得面對,這些課題是人生當中的必修課,每個人都希望可以修得又好、又圓滿。尤其是最近鬧得滿城風雨的一例一休修法,原本立意良善的立法,卡在勞資雙方的拉鋸戰中,似乎怎麼修也不得其法,到底還是苦了基層百姓,想要有個良善的工作環境保障生活品質,似乎還得等一陣子?!

文章標籤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不生氣,不生氣,活到一百一!」 悟覺妙天禪師常語重心長的提點我們,想要健康長壽、想要在禪修上有點成果,就不要生氣!不只如此,近年來許多國內外醫學的也研究發現,生氣是生病的來源!

微笑代替生氣  

 

文章標籤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佛陀成佛正法與超生命禪》台中演講,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教導我們很多正確的修行觀。

首先,妙天師父提到修行不分年齡也不分在家出家,當年釋迦牟尼佛在傳法時也傳了四眾,有比丘、比丘尼、男眾、女眾,但是現在的僧團都執著於「相」,所以不准出家僧到在家居士道場聞法,這是很可惜的。

S__3571717

文章標籤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顏俊朋很開心這次有機會參加《佛陀成佛正法與超生命禪演講會》台中演講會,早在活動開始前就一直期待好久的活動!演講開始前有放一段靜心的影片,這是我第二次看這個影片,這次擁有不同的感受,覺得有一種對生命的觸動,大宇宙中,無限寬廣,無限黑暗,但在這黑暗中誕生出各種色繽紛的星系,在一團黑霧中總是有一個相較之下微小的亮點可以從中誕生,這種生命的奧妙、奇蹟,從無到有的這種變化讓我非常有感觸,感覺就像在禪定的過程中空無一物,但在這過程中總會有變化會發生,這就是生命禪甚至是超生命禪法吧。

文章標籤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桃園大溪國小每週二都有一堂打坐課程,要培養小朋友的專注力,一個學期下來,小朋友不但身心變得更健康,就連上課和回家做功課也更專心更有效率。 

文章標籤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才能入禪定?很多人都沒有辦法真正的進入深定,原因何在?第一,沒有調好氣,呼吸不順暢,所以會讓你坐的不舒服,覺得酸痛麻,所以氣一定要調好,呼吸要順暢,才能夠定。

文章標籤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榆涵
新竹市學生諮商輔導中心駐光華國中諮商心理師
禪修經歷:自2013年元月修行印心佛法迄今

2013年元月,我在新埔禪修會館入門,回想入門半年期間,我雖會與周遭同儕分享禪修的好處,但在接引方面並不是特別積極,究其原因,在於某些困住自己的理由,也對六度萬行的真實義不甚明白。

因為工作的緣故,9 月轉換到東區會館共修,漸漸對悟覺妙天師父的開示有更深入的體會,在禪定的掌握上,也稍能捕捉其中的要訣,而上述領會,在我的工作及生活當中都有相當的助益。當自己開始有切身的體會及感受時,自然而然就比以往更主動、積極的想與人分享或介紹,對接引的意義也有更深層的體悟。「有願就有力」,當有心想行接引,有緣人自然就會出現。

有願就有力 因緣應化生  

有一天,我隨興的將公益講座宣傳單,拿給一位平常喜歡聊天的同事,她看看傳單說,她先生正想要找個能夠安靜的地方。我跟她之間極少提到禪修,但她的先生透過一張傳單,自發參加體驗禪,然後報名參加週一專修講座。對我而言,這是非常奇妙的經驗,增強了我對接引的信心。

文章標籤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兩個乞丐,每天同時經過一戶富貴人家。
這家的主人,每天丟銅板給他們,比較高大的那位乞丐總是大聲喊著:「多謝主人!你真是仁心大愛,做好事,願你長命百歲,永遠健康!」

但是另外一位瘦削矮小的乞丐,只是輕輕地說:「感謝佛祖的恩典。」
這家的主人每天都丟銅板到窗外,而每天也同時飄來兩種感謝的聲音,一個感謝他,另一個感謝佛祖。

這家的主人起先不覺如何?漸漸地開始有一點不舒服,那種不舒服的感覺一直累積,直到有一天,他想:「奇怪!是我給他錢,他不謝我,卻去謝佛,我要給他一點教訓,讓他明白他應該謝的是我。」

主人到麵包店,叫師傅烤了兩條大小一樣的吐司,將一條挖空塞了珍貴的珠寶,然後再把它封起來,兩條麵包看起來完全一樣。
乞丐來的時候,他把那個普通的麵包交給瘦小的、只會感謝佛的乞丐,而把那條藏著金銀珠寶的麵包,交給高大、每天謝他的乞丐,主人心想:「讓你知道,謝我跟謝佛祖的差別在哪裡!」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海寧/編譯】英國《每日郵報》11 月 8 日報導,哈佛大學最近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簡單的打坐和冥想便可以促進大腦負責學習和記憶以及控制感情和善意的部分增長。僅經過 8 週時間的練習,練習者大腦的變化就足以在核磁共振(MRI)掃描中體現出來。

《每日郵報》報導說,哈佛大學心理學教授拉薩爾(Sara Lazar)表示,如果你使用大腦的某一特定區域,那一部分就會生長。打坐是腦力練習,就像通過體力練習增加肌肉一樣。

拉薩爾和同事招募了 16 名志願者。他們先經過腦部 MRI 掃描,然後參加了為期 8 週的冥想課程。

文章標籤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盛宏銳

我是幾個月前才開始參加禪修的,和師兄師姐們比起來,參加禪修時間還很短。幾年前,我先生開始禪修,要去上課,在家裡也打坐,我不理解,也不支持,因為禪修占很多時間,有些家務他不能做。後來,我看見我先生經過禪修身體好了,更有耐心,心情也平靜、 快樂了,我知道了禪修的好處。一、兩年前我也練習過一段時間,但不夠努力,也沒有感覺,一忙就停下了。
  
今年七月份,我工作的單位作調整,之後我遇到了很大的壓力和困難。當時覺得很無奈,夜裡經常失眠,心情很壞。這時,我先生就勸我和他一起打坐。我便跟著他打坐。雖然每次時間不長,對脈輪也沒有感覺,但不可思議的是,不管我心情多麼紛亂低沉,只要坐在悟覺妙天師父的法相前,我的心很快就能安定平靜下來。這是為什麼呢?當時不得其解,但最近去台灣參加大法會,見到師父,我找到了答案。過一會兒我會把答案告訴大家。               
到了七月底,我在美國參加了禪修營,只參加了一天。但是在禪修營經歷的一切對我影響很大。老師們上的課我都很受啟發,特別是妙明師兄上的 CreativeChan,更讓我受益匪淺。課堂上妙明師兄讓互相不熟悉的人,兩個一組面對面坐下,然後各自用自己的心去感應對方的心,再把自己的感覺畫在一張紙上。我的搭檔是來自洛杉磯的Vikie師姐。讓我十分吃驚的是,Vikie師姐竟把我當時的狀態十分準確地畫出來了。在她畫的畫裡,我站在一個十字路口,不知所措。這正是我當時的心境。師姐說,只要好好禪修,我會度過困難的。我也拿這張畫請教了妙明師兄,他也說禪修將會幫助我走出去。

文章標籤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