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關西鎮是一個充滿靈氣的地方。
鎮內四寮溪的豐富生態,讓這裡成了保育區;
天外隕石落在此處,隨手撿起的黑石頭,都有可能是隕石碎片,處處皆是驚喜;
靈修中心充滿山水靈氣與隕石能量;
藥師佛寺解籤問事,點燈祈福,禮敬三寶佛,認識您的太歲星君;
在森林鳥花園裡,看著蝴蝶蜻蜓翩翩飛揚,隨著輕音樂的節奏,悠閒的玩玩滑溜梯,觀賞稀有品種的鳥兒羽色絢爛、美味餐點伴隨陣陣檜木淡雅清香;
炎炎夏日,來趟關西輕旅行,清涼你的身心靈!

0804關西一日遊

 

文章標籤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

【身體快樂指數,3人有1人不及格】董氏基金會進行最新國人身體快樂訊息調查,針對1068位15歲以上民眾做問卷,結果顯示國人身體快樂分數為63分,且每3人就有1人分數不及格,其中20至39歲民眾身體最不快樂,佔比為48%。

三總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科醫師祝年豐醫師表示,這份問卷是針對膚質、排便、免疫力、睡眠、心情等部份進行調查,因為這些項目都和身體健康相關,結果發現國人身體快樂分數平均為63分,在及格邊緣,而60分以下的比例佔37%,等於每3人就有1人身體快樂分數不及格。

文章標籤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您感到幸福,請更加珍惜,並心存感恩。

世界上有什麼比金錢富貴更能夠讓您快樂?答案是:當然有!一個真正幸福的家庭、一顆真正健全的心靈、一種充滿能量的生活!

 

  -----------------------------------------------------------------------------------------------------------------------

 

 7/20(六),幸福家庭半日禪,快樂剪影!

102_07_20 幸福家庭半日禪_001.jpg不夠高,不夠高...
好奇的可愛小師兄

102_07_20 幸福家庭半日禪_012.jpg
最有氣質又美麗的主持人

102_07_20 幸福家庭半日禪_029.jpg
苦盡甘來,幸福家庭的分享人:秀玫師姐。氣色好極了!

102_07_20 幸福家庭半日禪_017.jpg
新店禪修會館年輕有為的負責人:田子杰博士。笑容可掬,溫文儒雅!

 102_07_20 幸福家庭半日禪_022.jpg
新店區所選出年輕能幹的市議員:陳儀君議員。認真負責,新店之福!

 102_07_20 幸福家庭半日禪_015.jpg
活動開始前,小師兄禪坐靜心,年紀小小,架勢十足。

102_07_20 幸福家庭半日禪_010.jpg
先練習腹式呼吸,將心情放鬆平靜。

102_07_20 幸福家庭半日禪_021.jpg
手結金剛蓮花印,心懷感恩之心,感謝家中每一位成員。

 

更多相片請至「102_07_20 幸福家庭半日禪相簿」瀏覽

文章標籤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幫助建立創世基金會台東植物人安養院,由新北市政府環保局以及創世基金會析店志工隊聯合主辦的「家倍圓滿公益嘉年華」,資源回收創意系統活動,將於7/13在新店區碧潭東岸廣場盛大舉辦!

這場環保做公益園遊會,將有有獎徵答及好禮摸彩、精采烏克麗麗、樂團、魔術等舞台表演、捐發票贈送好禮等精彩活動。

新店禪修會館也沒有缺席,當天我們在園遊會中將推出一個攤位:感恩卡傳情

祝福小卡 - 新店禪修會館

文章標籤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父嚴母子女孝,恩愛妻百歲老,能容能忍多禮讓,親情流露便是禪。

~悟覺妙天禪師 法語

學禪的家庭,和諧幸福,嚴不再是嚴厲,而是一種從內心散發出來的關懷與愛,慈也不是再放縱,而是非常的慈悲有愛心,這種氛圍下成長的孩子,一定會很孝順,將來在社會上也會敬老尊賢!

學禪的夫妻,生活美滿,不再是三天一小吵,兩天一大吵,而是互相的感恩,容忍多於爭執、關愛多於要求,這種氛圍下相處的家庭,一定會家運興旺,更有福報!

珍愛家庭季‧同心協力親子成長營發表會

文章標籤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妙天師父常叮嚀同修,吃飯賺錢是人生百年小事,修行成就是靈性永生大事,也強調禪定的重要。然而,在開始修行及每天好好禪定之初,請先認識「真正的自己,即三個我」,這樣才知道為何而修,為何要禪定。

文章標籤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戴勝益先生在中興大學的「畢業生出社會避免受傷的五個法則」的演講中,有一段受到媒體矚目的內容,他說:月薪五萬元以下(後來又再修正為三萬...)不要談儲蓄,把錢用在拓展人際關係上,如果不夠,寫信或打電話跟爸媽要,因為小時候爸媽都肯捨得讓小孩花大錢學鋼琴、小提琴,為什麼這個時候要讓你活不下去?辛苦賺的錢應該拿去拓展人際關係,累積人脈。

且不論這句話造成多麼大的爭議,其實他要表達的,不外是:投資自己,拓展人脈。而站在修行角度,這句話可以給我們什麼啟示呢?

文章標籤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隱身在繁華都會間的桃花源-「御竹園」。 

御竹園位為天母德行東路底,在穿過華麗的天母豪宅、充滿時尚的精品百貨商圈後,映入眼簾的,是一處緣葉成陰、翠繞珠圍,配上明媚陽光的世外桃源。御竹園緊臨陽明山的山腳,水龍頭打開,是從陽明山潺潺流下的山泉水,清澈、乾淨、甘甜...

御竹園(照片來源:板橋禪修會館)

文章標籤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妙天師父常叮嚀同修,「每週一上課,每日一禪定」。為什麼修行一定要禪定呢?為什麼最好每天都要禪定呢?

印心佛法是釋迦牟尼佛在2500年前所傳佛心傳心,佛心印心,可以讓人一世解脫成就的究竟法門,而非一般的方便法門。要讓靈性能夠解脫成佛,必須克服三大障礙:身體的障礙、心理的障礙、潛在意識的障礙。

文章標籤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入門半年的Jennifer Su師姐,曾在心中存著一個疑問:為什麼要對妙天師父的法相行禮?師父難道不是一個普通人嗎?我所感受到的宇宙能量,為什麼説是來自於妙天師父?

或許有些新入門的同修,也曾跟Jennifer師姐一樣,不太明白其中的道理...這個問題,Jennifer師姐提出來詢問了覺妙妙明師兄,妙明師兄是這麼回答的,若新同修用心來看這段回覆,必會像Jennifer師姐一樣有所體會喲:

文章標籤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