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半年的Jennifer Su師姐,曾在心中存著一個疑問:為什麼要對妙天師父的法相行禮?師父難道不是一個普通人嗎?我所感受到的宇宙能量,為什麼説是來自於妙天師父?

或許有些新入門的同修,也曾跟Jennifer師姐一樣,不太明白其中的道理...這個問題,Jennifer師姐提出來詢問了覺妙妙明師兄,妙明師兄是這麼回答的,若新同修用心來看這段回覆,必會像Jennifer師姐一樣有所體會喲:

「一些同修的修行方式,另一些同修看來,是一種崇拜。大家用許多不同的方式來表達各自的修行,我們不應該去下斷論,制定一種標凖,什麽才是允許的。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內心找到真正的修行。

每個人用對自己有意義的方式表達出來。對於一些同修,對妙天師父的尊敬,是他們表達深深感恩的方式,感恩他們通過修行所獲得的生活和靈性上的益處。他們想要通過一種深刻的方式來表達對妙天師父傳法的深深感恩。

其他同修在修行中也許還沒有這種深刻的體驗,也許他們修行才起步,還沒有什麽感受。

關鍵在於,別人選擇什麽樣的方式來體驗和表達他們的修行,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選擇如何來表達自己的修行。我們必須從內心來尋找這種表達,而不是去關切別人的表達。這其實是我們對內在真我的真誠對待。

妙天師父是現象界修行到最高境界的代表。祂完全清淨了。祂完全排除和清淨了『我』的毒素和障礙,是我們這一代人中在世的得到無上成就的例子。祂能夠維持在禪的最高境界,祂願意和我們分享祂的修行成果。我們因此而見證一個實例,祂和神、和佛、和上帝相應,同時祂又是現象界一個在世的人。妙天師父向我們證明了,我們大家都可以得到無上成就。妙天師父為我們提供了一條清楚的成就之路,同時如果我們修行中遇到瓶頸,師父也會幫助我們。

大家選擇怎樣看待師父,看待師父和神、和上帝、和佛的連接和相應,不改變師父所傳之法。所以,無論你是選擇來表達深刻的感恩,或者你選擇用不那麽強烈的方式來修行,這都不改變師父所傳之法。我們一樣可以來修行,法只是一種模式、一條道路,通過祂,我們自己可以和這神聖的能量相應。」

 

全文請詳見觀音慈航禪寺部落格

圖片來源:救世會

 

arrow
arrow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