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嚴母子女孝,恩愛妻百歲老,能容能忍多禮讓,親情流露便是禪。

~悟覺妙天禪師 法語

學禪的家庭,和諧幸福,嚴不再是嚴厲,而是一種從內心散發出來的關懷與愛,慈也不是再放縱,而是非常的慈悲有愛心,這種氛圍下成長的孩子,一定會很孝順,將來在社會上也會敬老尊賢!

學禪的夫妻,生活美滿,不再是三天一小吵,兩天一大吵,而是互相的感恩,容忍多於爭執、關愛多於要求,這種氛圍下相處的家庭,一定會家運興旺,更有福報!

珍愛家庭季‧同心協力親子成長營發表會

家庭是涵養人格特質的教育堡壘,孩子身心發展的成敗良窳,為人父母將扮演著絕對重要的角色。父母與孩子的教育,也是孩子一生好與壞的基地。父母辛苦的多盡一分心力,孩子的成長就多一分希望。

請讓孩子放下手中的3C商品、放下正在玩線上遊戲的滑鼠、放下電視搖控器,好好的與孩子面對面,心對心。

父母的每一個起心動念,對孩子都有著深遠的影響力。若父母懷抱著清淨的起心動念,在行住坐臥中傳達給孩子這種清淨的力量,漸漸地可以改變孩子的氣質,淨清的起心動念,就從「靜心」開始。

父母的「靜心」功夫做的好,在孩子出現偏差行為時,才能擁有扭轉與改變的正向力量。不然,往往只會受到孩子負面情緒的牽引,進而責罵,產生爭執,反而更加破壞親子之間的互動,造成惡性循環。當身為父母的我們可以先將心靈變得純淨,不僅可以看得到、看得懂,還可以進一步看透孩子,而這就是智慧。

身靜而後心靜,心靜而後心定,心定而後天下平。

至於如何靜心,讓心靈純淨,讓夫妻子女相處更具智慧呢?請來參加 7/20(六)的幸福家庭半日禪吧!半天的時間,必能讓您收獲滿滿!

同心協力親子成長營成果發表會,新店區合影

圖片來源:
 ※ 禪教會zenblog相簿 - 珍愛家庭季●同心協力親子成長營成果發表會

--------------------------------------------------------------------------------------------------------------------------


~ 幸福家庭半日禪 ~

※ 日  期:7/20(六)

※ 時  間:下午 2:00 ~ 5:00

※ 地  點:新店禪修會館

※ 招生對象:以家庭為單位,歡迎全家一起來,12歲以上為優先

※ 報名專線:(02)2911-0331 陳小姐

※ 注意事項:現場有禪坐體驗,請著寬鬆衣物及襪子

歡迎父母子女、夫妻、兄弟姐妹、婆媳...,一同參加!

本活動為免費公益活動,預約報名家庭,每人贈送紀念品一份


幸福家庭半日禪 - 新店禪修會館    

 

arrow
arrow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