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入禪定?很多人都沒有辦法真正的進入深定,原因何在?第一,沒有調好氣,呼吸不順暢,所以會讓你坐的不舒服,覺得酸痛麻,所以氣一定要調好,呼吸要順暢,才能夠定。

 

其次,就是要調心,要讓心安靜下來,就像要進入真空一般。當你進入真空以後,由於還沒有入定,所以還是會有感覺。

此時你會感受到一股加持的力量,或是發現這股力量已經在你的本心當中,而從本心發出一股力量。因為當你很靜、很定的時候,沒有妄念,坐的很舒適,呼吸也很順暢,此時就會慢慢產生一股靈力,有些人會覺得頭部好像被重力壓住似的,不太舒服,這可是一種奇蹟,一般人不會有這種現象,所以不要覺得難過而跑去吃藥,這是一股加持的力量,如果你能將這股加持力與自己的修行力量,結合成一體,將會產生另外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

這個力量會在你的腦筋裡面而震盪、運行,而且越來越大,幫助你進入深定。如果沒有這股靈力,就不可能進入深定,也許會進入夢鄉!  

本文摘錄自金剛經真修實證

 

arrow
arrow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