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佛陀成佛正法與超生命禪》台中演講,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教導我們很多正確的修行觀。

首先,妙天師父提到修行不分年齡也不分在家出家,當年釋迦牟尼佛在傳法時也傳了四眾,有比丘、比丘尼、男眾、女眾,但是現在的僧團都執著於「相」,所以不准出家僧到在家居士道場聞法,這是很可惜的。

S__3571717

我們現在手機很便利,常常看到很多人在滑手機,而我們在禪定的時候也要利用這樣的精神,專注我們內在的脈輪,去清淨它、接觸、感應、深入、轉變,才有可能脫胎換骨,蓮花化身。

此外,妙天師父有說我們要有彌勒佛的歡喜心,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心,還有文殊師利菩薩的智慧心,用智慧之劍斬斷群魔,我們不要到晚年之後才感嘆「啊!為什麼沒有來修行?」而是要把握當下,當下開悟,一世成佛。

 

張雄智小檔案:

入門日期: 2014年6月

畢業於成功大學 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研究所

目前共修於文山禪修會館

圖為張雄智擔任《佛陀正法與超生命科學禪》演講會義工
張雄智擔任《佛陀正法與超生命科學禪》演講會義工

arrow
arrow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