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開始禪定之前,請先要注意以下8件事情:

1.肚子六分飽:飯後一小時再禪定,禪定前不要吃太飽,六分飽即可。因為吃得過飽,胃裡容易充滿濁氣,不但人會昏沈,在禪定時也容易打瞌睡。禪定前的飲食,也請以清淡為主,勿太油膩。

2.自在歡喜心:保持法喜、很自在的心情。如果正在生氣或是心情不好時,就不要勉強禪定,因為即使勉強禪定,效果也不佳。

文章標籤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每天給自己30分鐘的沉靜時光,與自己的心靈相應,開啟生命的新世界;能與自心相應,自能與家人師生相應,享受最美互動禪境。禪是大生命力、大智慧力、大造化力。在禪的平等性裡,達成親子或師生最美心心相印。

~親子互動、印心最美

文章標籤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印心佛法是究竟法門,不是一般的方便法門。印心佛法是佛經裡面的精髓,是真如實相的,而不是皮毛,所以非常寶貴,是佛經的精髓所在。因為印心佛法是通達「禪」最直接、最究竟的法門。所謂最直接、最究竟的法門,就是可以直接讓靈性解脫。人類自入世以來,就離不開「生、老、病、死」的生滅之苦。

文章標籤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悟覺妙天禪師,俗名黃明亮,台灣屏東人。幼年時適逢二次世界大戰,母親早逝,乏人照料,稍長因家貧無以為繼,故而投身軍旅,畢業於國防管理大學,其後在國防部任職,直至四十歲退役。

悟覺妙天禪師

文章標籤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