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俊朋很開心這次有機會參加《佛陀成佛正法與超生命禪演講會》台中演講會,早在活動開始前就一直期待好久的活動!演講開始前有放一段靜心的影片,這是我第二次看這個影片,這次擁有不同的感受,覺得有一種對生命的觸動,大宇宙中,無限寬廣,無限黑暗,但在這黑暗中誕生出各種色繽紛的星系,在一團黑霧中總是有一個相較之下微小的亮點可以從中誕生,這種生命的奧妙、奇蹟,從無到有的這種變化讓我非常有感觸,感覺就像在禪定的過程中空無一物,但在這過程中總會有變化會發生,這就是生命禪甚至是超生命禪法吧。

 

在接下來的演講中,悟覺妙天師父有講生命的秘密,師父講得讓人明白又容易理解,首先有提到人有魂魄(父母給予的),及天上來的聖靈(在胎兒懷胎第二個月時從母親的呼吸進入),這又讓我對於生命的理解又展開新的一頁,其實媽媽有告訴我,她在懷我之前,我的外婆有看到光進入到我母親身體裡,這件事又讓我更相信靈性之光。

如何提升生命力,妙天師父結合了儒道佛三家的方法而得到身心靈解脫的方法,有分三個部分:

首先是要做到心的部分,要做到不生氣及歡喜心,人只要一生氣就會使魄影響到魂,生氣會讓思維影響到身體,讓身體裡的血液惡化,進而影響到自身的健康;但要如何做到更高層次的歡喜心呢??妙天師父說當每天照鏡子都要跟真正的「我」相印,當相印到之後,對於三位一體的精神體能回到天上而感到歡喜;

接下來是身的部分,氣形全身,師父有提到大腦中的幾個部分,尤其是談如何打通任督二脈時,感受到一道光從眼前快速閃過,並且在專注時感覺很靜定,感覺很好;最後是靈性的部分,魂魄清淨及靈魂放光,可以改變命運,最終三位一體。

結論,這一次的演講,讓我對於超生命禪有更深入的認識了,也知道生命力、生命能如何來強化的具體作法,最終也警惕自己需要每天都看看真正的自己,天天法喜。打通任督二脈的部分,我覺得頭腦裏面特別有感覺,並且在這段時間專注脈輪更有感受,如果時間再多一點,我相信可以靜定並且專注得很深入,讓我覺得這一次來中興大學聆聽演講真是值得了,這次得到了對超生命禪的感悟,任督二脈通了之後,很期待之後的每座禪定,想必一定會有更深的感受。

 

顏俊朋小檔案:

目前就讀台灣科技大學機械研究所一年級

禪修三年

目前共修於文山禪修會館

顏駿朋出席《佛陀正法與超生命科學禪》演講會後與社團夥伴一同出遊
圖為顏駿朋出席《佛陀正法與超生命科學禪》演講會後與社團夥伴一同出遊,體會中台灣之美

 

arrow
arrow

    新店、生活、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